21/22學年 中德遊世遺識澳門文化


發佈日期:2022/01/05
  • 分享至:

中德幼稚園實地參觀澳門世界文化遺產1.jpg        

中德遊世遺識澳門文化

為培養幼兒對澳門歷史文化的瞭解,中德學校日前舉行「遊世遺.識澳門」活動,讓幼稚園的同學透過一系列的課程和實地參觀世遺景點,認識並感受澳門獨特的文化特色。

行前,幼稚園老師在課堂上介紹澳門中西兩種相異文化和平共存的歷史,透過圖片、歌曲、影片等讓同學們認識世界遺產,並藉由建築物拼圖、看影子認世遺、中西建築猜一猜等遊戲,培養幼兒辨別中西建築物特色的能力。

參觀當天,幼稚園同學遊覽大三巴牌坊、哪吒廟、大砲台及澳門博物館,實地欣賞不同宗教、不同用途的建築與設施,觀察中式與西式建築物的風格差異;並在博物館內欣賞澳門民間藝術、民俗與傳統節慶等展覽,領略本土文化魅力,一連串的行程讓同學親身體會澳門獨特的文化氛圍,也讓課堂所學的世遺知識活起來。

參觀後,幼稚園同學返校完成「小小導賞員」小冊子,除了在課堂中與同學們分享交流外,亦向家人介紹澳門世界文化遺產。此次活動透過行前的課程、實地參觀與參觀後的分享,讓同學們更多元地學習澳門歷史,並在潛移默化中,感受中國文化在與西方文化碰撞時所具有的開放性和包容性。




 
瀏覽次數: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