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3學年 中德教師奧福音樂校本培訓


發佈日期:2022/11/09
  • 分享至:

中德教師奧福音樂校本培訓

中德學校為增進教師專業素養,提升教學效能,於日前舉辦為期兩天的「奧福音樂校本培訓」,此次培訓邀請澳門奧福協會專業導師主講,包括奧福音樂教學的介紹以及一堂幼稚園示範課。

培訓上半場首先進行一堂幼稚園示範課,由主講導師及助教示範如何由深入淺、循序漸進地引導幼兒參與,透過音樂和樂器將抽象的音樂符號實物化,讓幼兒在玩樂中學習音樂知識。

教師在觀摩示範課後,對於奧福音樂課程有了初步的認識,緊接著由導師介紹奧福音樂的來源、特色、課程設定和教學應用等內容,以及Drum Circle和Magical Mapping的核心概念,包括奧福音樂利用強勁的節奏帶動氣氛,來訓練幼兒的大肌肉、聆聽指令與節奏感;還有透過具體化的圖像,協助幼兒掌握抽象的音樂等。

活動過程非常著重教師的參與,其中亦安排教師轉變為學生的角色,親身參與一堂奧福音樂課,在導師的引領下律動、遊戲、演奏樂器,教師從學習者的視角體驗課堂,更能在此經驗下按照幼兒的需求,調整課程設計。

是次培訓透過觀課、參與課堂及講座等多方面認識奧福音樂教學,教師們亦積極與講師進行教學實務上的交流,並表示在培訓中激發不少教學創意,獲益良多。



培訓導師示範一堂奧福音樂課.JPG




 
瀏覽次數: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