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學年 中德學校推廣閱讀


發佈日期:2022/03/17
  • 分享至:

中德學校推廣閱讀

  為提高學生閱讀的興趣,中德學校近年來致力推動親子共讀及中英文專書閱讀,並在日前舉辦為期兩天的圖書展,供全校學生閱讀、選購,同時進行「一人一書獎勵計劃」,活動期間反應熱烈。

  閱讀能力是學習的基礎,因此中德學校系統性地推動幼稚園親子共讀及小學部中英文專書閱讀計劃;幼稚園透過每周派發一本圖書,讓家長與孩子共同閱讀,培養幼兒的閱讀能力及習慣;小學部同學則是定期閱讀中文與英文課外書籍,並撰寫閱讀紀錄與心得。這項計劃不僅增強同學們的理解能力,讓能讓親子共同感受到閱讀的樂趣,獲得良好的迴響。

  除了親子共讀與專書閱讀之外,學校每年舉辦的圖書展亦是推廣閱讀的重要活動。此次書展圖書種類齊全,迎合不同學生的興趣與需求,不管是藉由閱讀提升學科知識,或是單純的閱讀之樂,都可以在書展獲得滿足。書展期間,學校也安排「一人一書獎勵計劃」,讓每位學生選購一本自己喜愛的書籍,擺放在教室圖書角,隨時利用課餘時間閱讀,亦可彼此交換書籍、分享心得。

  中德學校推廣閱讀的計劃大幅度降低學生借書、購書的不便,創造隨時隨地閱讀的環境,進而提升閱讀風氣,增強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317172556.jpg




 
瀏覽次數:1336